弧鸟溪流

除了菜什么都没有_(:* 」∠)_

【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】亚特兰蒂斯

第一次尝试参加QWQ各种渣真的很抱歉QWQ
赶在结束前半小时肝完真刺激×
强行亚特兰蒂斯orz
非常感谢看到这个的太太们ww
悄悄地圈一下w@凹凸瑞金深夜六十分 



被漩涡拽入海中时,格瑞还未来得及挣扎几下,就被海水迅速灌满口腹。在窒息感与鼻腔的灼痛感中来回数次,力道便自四肢至脑部一点一点抽离身体,化入愈发冰凉的海水中。
这里实在太深太深,他只觉得来自四面八方的重压即将要将他揉碎,沉入这不辨昼夜的无光海底。
本以为是濒死前的错觉,格瑞眼前升起一大团光晕,摇摇晃晃地来回蹿动,最终撞散在澄澈的蓝中。
下一刻他睁开眼时,在与他面对面的那个人眼中,看到了同样的色彩。
“咦……你醒得好快……”那人将俯下的身子还原到跪坐的状态,稚气未脱的精致面庞似是反射着与其发同色的金色淡光,“你好呀,我是金。”
格瑞微微眯眼平躺了一会儿,暂时没有理睬金的搭话,只是警惕地打量着四周的环境。这里的光线很柔和,不像适才梦魇般的黑暗。然而这里也不是海面上的陆地,充满此地的显然不是透明的空气,而是带着淡淡蓝色与可察重量的海水。为了印证这点,甚至有一尾落单的小鱼慢慢悠悠地从他头顶游过。
虽然对于自己为何能这样自在地待在海底生疑,格瑞还是用手肘支在湿润的细沙上起了身。意识到旁边还有个金毛生物向他投射着灼热的目光,格瑞才别扭地将头侧向金的另一边,“我是格瑞。”
“冒昧请问,这是什么地方?”
金倒像是演练过多次,只待格瑞发问般激动地立起,双臂平举,脸上是藏不住的笑意:“这里是亚特兰蒂斯噢!”
亚特兰蒂斯,这是传说中在很久很久以前因为神罚而沉眠于海底的那个神秘都城。它的发达文明与美轮美奂的建筑让格瑞幼时就极为神往。在得知它湮灭于久远的历史中时,他只是叹息了一句,真可惜啊。
而现在,他却被告知自己就在这片本以为此生绝无可能亲眼目睹的土地上。
“喜欢这里吗?”金颇为自豪地环顾四周,“我敢说格瑞你在陆地上肯定没见过这样的景色呢。”
说实话,若只是这一片死气沉沉的海底孤城,格瑞兴许不会看到现在这样吸引他的明艳美景。尽管原因不明,但确实是金将这一切染上了色彩。
这是第一次有人那么热情又顾及格瑞感受地向他搭话……或许不止如此,金身上还有令格瑞极为怀念的感觉。他想他一定是见过金的,只是他不记得了。
“嘻嘻,别绷着脸呀,格瑞不想看看亚特兰蒂斯的风景吗?”
——「我们快到啦,下面就是亚特兰蒂斯了呢!」
——「嗯,可惜看不到。」
莫名贯穿脑部的话语使格瑞恍惚了一下。分明是那样清晰真实的声音,他倒异常肯定自己从未听过。眼前仅有一闪而过的碧蓝海波,很快又与真正展现在面前的景色融为一体,让他不得不怀疑自己多半是出了幻觉。
“不好意思,有件事我必须要先弄清楚。”格瑞握住金伸来的手,“这里是海底对吧?你是什么人?正常人绝不可能在海底生存的。”
“嗯?我可是亚特兰蒂斯的人呀,格瑞你应该知道的,亚特兰蒂斯的居民们都有多么神秘的力量。”金仍是笑得极为开心,“格瑞你看,你现在也能在水下自由存活了,我厉害吧!”
金那副样子,活脱脱就是个向大人讨赏求表扬的小孩子。格瑞叹了口气,将手覆上金的头发,轻轻揉动几下。尽管隔着手套以至于不能直观感受到那头发的触感,但是仅仅是这样做,也让他先前笼罩心头的不安与疑问一扫而空。
格瑞第一次知道,自己会主动去摸别人的头,还摸得那样开心。
金极为受用,在之后领着格瑞在这再无旁人的城中观光时,一路上也过度亢奋地在格瑞身边来回跑动,时不时往格瑞身上一扑,占便宜似的将奶白的脸贴着他的衣裳来回蹭动。
最后,他们停步亚特兰蒂斯的中心区域,同心圆状的墙体仿佛将他们层层包裹,令人安心,也莫名有微微的压迫感。
“格瑞,这里是亚特兰蒂斯最高的地方,也是最特别的地方。”
“我会把你平平安安地送回去的,你不要怕噢。”
话音刚落,格瑞便感觉自己被用力推了一把,而后却没有下坠感,只是忽然失去了意识,脑内一切都神奇地被瞬间冻结般暂停运作。
“真好啊,这次格瑞能活下来了。”
金张开已趋于透明的手,像是要接住近处磁欧石中重透出的千年阳光。
“我终于又见到你了。”
泪水同咸涩的海水相融,却不再如当时坠海时所流之泪中含有的无尽苦痛。
——亚特兰蒂斯已城空无人。
暴风雨后的天空总是纯净漂亮得令人心颤,从这场恐怖天灾中幸存的格瑞被海水浸透了衣服,然而又奇迹般地毫发无伤,只是昏了过去,仰躺在海滩上。过路的当地人将他救下,暂时安置在自己家中。
“哎哟,这小伙子还真是运道好。”一个已过知天命之年的妇人搅了下洗手盆里的温水,“我还记得啊,我年轻那会儿就有两个孩子也碰上这样的天气……”
“后来呢!后来呢!”一旁的孩子耐不住性子,嚷了起来。
“后来哇……”妇人甚是惋惜地摇摇头,“他们全死了,因为沉的地方太深,尸体都捞不上来。”
“估计连尸身都被下头的鱼啃干净喽……”
「金,你一直留在这里多半就永生永世无法解脱了,这……」
「说不定可以呢。」
「可是,秋姐不可能会……」
「不是这个意思噢,格瑞。」
「……我是说,如果啊,我还能遇见你的话。」
END.

评论

热度(41)